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

關於植牙亂象與民眾需瞭解事項

醫改會認為目前有三大植牙亂象:

1.違法網路廣告、不當招攬促銷

2.高額收據沒明細、價格約定沒憑據

3.手術同意書太陽春、評估計畫霧煞煞

民眾植牙前到底有哪些資訊一定要先跟醫師溝通清楚呢?



一般民眾植牙前,一定要先跟醫師溝通問清楚下列事項,
來保障自己的權益:

1. 為甚麼我需要植牙,如果不植牙有無任何替代處理方式?
答:其實植牙也只是很多種處理方式中的一種,並非不植牙就沒有其他替代方案,
     植牙前可以詢問醫師其他替代方案與植牙比較起來優缺點為何?有充分了解
     之後再決定是否接受植牙.

2.費用到底是多少,包含哪些項目?後續總共要花多少錢?植牙後假牙怎麼做?
答:植牙費用主要包括將植體置入骨中的手術材料費用,如果需要補骨,就會有補骨的費用,還有植牙後假牙的費用,這些都必須在植牙前先跟醫師詢問清楚.
3.我的植牙手術如何進行?相關的風險為何?如果失敗怎麼處理?

答:植牙前一定要醫師詳細解釋目前要植牙的部位骨頭牙周的狀況,最好找有電腦斷層的植牙診所請醫師為你詳細診斷說明,並告知手術進行的步驟,手術可能有哪些風 險,如果植牙失敗有甚麼影響?如果植牙失敗重新再植牙有無額外費用?這些一定要在植牙前先弄清楚.

4.誰來幫我植牙?醫師經驗是否豐富?有無植牙相關訓練?
答:有些診所植牙是外包給其他醫師處理,病人一定要問清楚是否由看診醫師本人執行植牙手術,有些甚至是由廠商訓練的人員代為操刀,如此對民眾會沒有保障,另外也可以打聽一下醫師口碑,詢問醫師是否有接受植牙相關訓練等.
5.植牙手術後要注意哪些事項?多久回診?甚麼情況一定要立即回診?
答:植牙後醫師是否有詳細說明術後照護事項,有沒有安排回診檢查?過程及間隔安排都可在植牙前先了解清楚,如此在時間配合上才不會有問題.

本診所一向都以非常認真與仔細的態度,詳細向來就診的民眾說明,因此如果有任何植牙方面相關問題,可以先來電瞭解狀況,預約時間由專業植牙醫師為您詳細說明.


植牙,全瓷牙,當日完成數位化全瓷系統專科診所
一日完美 恆久不變
02 2382 2345
02 2382 2356
‪#‎雙子星牙醫診所‬
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6號2樓
www.gemini4u.com.tw
門診時間:
週一~週五 上午 9:00~晚上 8:30
週六 上午 9:00~ 下午 5:30
星期例假日休診
桃園分院
03 478 0808
‪#‎新芳牙醫診所‬
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9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